close


【導演】
伍迪艾倫 ( Woody Allen )
【演員】
史嘉蕾喬韓森 ( Scarlett Johansson )
哈維爾巴登 ( Javier Bardem )
潘妮洛普克魯茲 ( Penélope Cruz )
Rebecca Hall

【劇情】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電影【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這次的主軸是3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意,Vicky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

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Cristina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也產生了感情。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與熱情的巴塞隆納,結合而成一部完美的【情遇巴塞隆納】戀曲。

伍迪艾倫的城市情慾系列。

伍迪艾倫曾說:「紐約是他最愛的城市」。沒錯,在1990年代以前他的作品幾乎在描寫紐約客生活、愛情、工作的點點滴滴。2000年後,他走出紐約,故事題材開始往歐洲發展,光是在倫敦就拍了三部-【愛情決勝點】、【塔羅牌情人】以及【命運決勝點】。

伍迪艾倫一向有自己喜歡的演員,就像他與黛安基頓、米亞法蘿之間既是同事、又是情人的複雜關係,常令觀眾匪夷所思。而2005年決定到倫敦拍【愛情決勝點】時,伍迪艾倫就希望能找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來擔任他英倫三部曲的女主角,伍迪艾倫曾說:「凱特就是我心中最有知性美的英國女孩的代表」。不過,凱特當時婉拒了伍迪艾倫的邀約,也讓當年才21歲的史嘉蕾喬韓森獲得伍迪艾倫的青睞,接連主演了【愛情決勝點】與【塔羅牌情人】。

2007年伍迪艾倫將拍戲重心從倫敦轉移到西班牙,因為他曾經聽過許多朋友提起:「如果要拍歐洲人的故事,就一定要去南歐熱情的西班牙,如果要去西班牙,就一定要去巴塞隆納」。因此,伍迪艾倫選定巴塞隆納作為新片的拍攝地點,理所當然的,當地最出名的兩大男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哈維爾巴登,當然受邀參加演出。

《國外影評推薦》

「【情遇巴塞隆納】是伍迪艾倫近20年來,最熱情、有趣、情慾但不色情的電影。」-〈Detroit News〉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一場藝術、文化、音樂之旅,還有意想不到的豔遇。」-〈New York Times〉
「伍迪艾倫把所有主角的情慾糾纏關係,就像一場男女之間美妙的圓舞曲一樣。」 -〈Wall Street Journal〉
「【情遇巴塞隆納】就像是個夏日的浪漫異國戀曲,令人心情舒暢。」-〈USA Today〉
「伍迪艾倫這部片的手法,有點像法國大導演艾力侯麥。幾位主角都非常吸引人、整個城市美麗動人、情慾的畫面唯美不鹹濕,很完整的一部電影。」-〈Chicago Sun-Times〉 「這是伍迪艾倫最有趣的一部電影。」 -〈New York Post〉

【觀後感】

這才發現導演是鼎鼎大名專門描寫男女情慾劇本的Woody Allen。

演員的演技不在話下,
個個表現到位,
潘妮洛普克魯茲以本片拿到最佳女配角,
實至名歸,
把一個歇斯底里的瘋女人演的真好!

劇本,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會是一種現實,
一男二女的互愛模式,
這不是跟日本真理教教義相符嗎?
劇中人物一個接一個背叛愛情,
不論男女老少,
似乎在告訴我們,
法國就是這麼一個浪漫的地方,
性,沒有負擔,
愛,沒有原則,
想怎樣就怎樣,
隨你高興。

男主角頂著最佳男配角的光環,
在本片擔綱男主角,
說實在,
外型還是差的遠,
怎麼看怎麼怪的一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